close

1174932320_3891013.jpg      

酷的標題吧!!我想很難有人不愛七龍珠裡的超級賽亞人~  

 

離開舞台的期間,重新整理自己!!! 換掉表演服,穿上那身捍衛海洋的藍色制服!卸下臉上的妝,戴上的卻是一張叫爾虞我詐的面具~唉唷 就是大人的世界啦 !! 

  沒有了比賽時的壓力,卻也重新背負起訓練小朋友,照顧小朋友的責任...來到單位內的小朋友,要在這裡接受11天的訓練,要學會認識單位內的特性要學會適應團體生活,學習獨立長大,照顧自己!最重要的是如何讓父母親看到自己的蛻變!想當然,這也成為我和幹部們最大的任務,並且責無旁貸  

 

  最近,遇到了這個小朋友,剛來的時候,他被判斷出有精神上的疾病,會尿床流口水,夢遊等等~也因這樣的症狀,我們很快的將他送到國軍的精神病院接受治療,不過我去探望他的過程中,卻發現其實他的精神狀態沒有想像中的糟糕,我盡力輔導他,教育他甚至希望他能因此而導正觀念!

  出事的那一天,他因外出回醫院時夾帶毒品而遭到醫院強制出院!他母親來到醫院,捧著他的臉流眼淚再經過一連串的處理程序他最後回到了隊上,我選擇用朋友的立場跟他聊天,他講述著家中經濟不好、弟弟為腦性痲痺患者、父母親的辛苦講著講著眼淚流了下來但對我而言,流下的卻是他的防衛心和壓抑許久的謊言!

  我讓他每天抄寫相關的風紀案例宣教、甚至靜思語等等,也向隊上的幹部說明他的狀況,讓它可以重新適應這樣的環境。最後,院方的評估報告說明他因智能不足可達停役的標準!在他要離開的前一晚,他流著眼淚感謝我能這樣在乎他、關心他,並且承諾絕不再碰毒品、要認真工作賺錢分擔家裡的經濟!隔天,他母親來帶他離開,離開時的他臉上帶著是一抹充滿正向能量的笑容!拍拍他的肩~加油!

  這樣案例很多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我似乎是站在人性本善的這個派別,每每我都要告訴自己我需要很多正面的能量,好的觀念,樂觀的態度!因為我背負的是教育訓練的任務! 

  在明日之星的部落格分享這樣的故事,好像有點唐突!在分享最近工作心得之餘,我也要感謝節目在5月母親節特別節目時讓我有機會和李聖傑老師交流,雖然我承認我真的唱的很爛= =不過近距離的和老師交流也的確學到不少東西!!也要謝謝一直在私底下鼓勵我的朋友,推薦我很多好聽的歌讓我去練,要我看書、看電影,甚至指導我很多唱歌上的技巧!我想~人生不過就這一次,能兼顧多少事情誰能知道,誰又有多少把握!反正就是努力的去做就對了!

 七龍珠裡的超級賽亞人,最大的特點就是每一次被打得遍體麟傷,只要重新恢復後就會比之前還要強!!!~其實如果可以不當超級賽亞人當個有赤子之心的自己!!更棒~~~妳說是吧

 

2005921111018872.jpg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son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